確實就是一門深入長時薰修
 >>>所以行,實在講就是把你所信的、你所解的,真正變成自己的東西,不是別人的。我從釋迦牟尼佛那裡學到的,變成自己的,叫成就。佛法這些理論變成自己的思想見解,佛法裡面講的這些規矩、倫理道德,變成自己的生活行為,這真得受用。佛法在哪裡佛法在我心行上,我的身口意三業就是佛法,這叫學佛。而不是經教所講的與我身口意不相干,那就錯了,那你沒有學佛,你學的是什麼學的是佛學,不是學佛。學佛要像佛,你真的把釋迦牟尼佛學到,學得跟他一模一樣,這叫學佛。釋迦牟尼佛不容易。所以李老師,我跟他十年,五年滿了,我就向老師報告,我說老師,我守你這三個條件很有受用。他就笑起來了。我說我希望再延長五年。他說,好。所以我遵守他老人家這三條約法是十年,這佛法紮了根。確實就是一門深入、長時薰修,決定要把學習的東西與自己的身口意相應。
 >>>
所以這個裡頭解就非常重要,因為你解,你才真能做得到。譬如別人冤枉我、毀謗我、陷害我,我還是以善心去對待他,這個你要不把理貫通很難做到。釋迦牟尼佛在行菩薩道的時候,修忍辱波羅蜜,遇到歌利王,歌利是梵語,翻成中文是暴君,遇到這麼一個不講理的國王,把他凌遲處死,沒有一點怨恨。而且還告訴歌利王,我將來成佛第一個度你。釋迦牟尼佛成佛了,第一個得度的弟子,證阿羅漢的,憍陳如尊者,就是歌利王的後身。說話真算話,不打妄語,沒有怨恨,我成佛頭一個要度你,這個如果對於諸法實相不是真正通達明瞭,做不到。諸法實相是一回什麼事你真正通達明瞭,宇宙萬有跟我自己是一體,一體還會有怨恨嗎我想很多同學有這個經驗,我自己也有不少次,不小心牙齒咬了舌頭,舌頭咬破了,舌頭怎麼樣是不是還要報復是不是還有怨恨沒有,為什麼一體。你要知道一切眾生跟我是一體,他用什麼方法來陷害我,你也會一笑了之,不會與他計較。所以解,解得深,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凡是出現這個東西是迷於法相,就世間講,不知道是一體。佛在經上,大乘經教裡常常講這個,也比喻比得好,他把我們法性比喻作大海,性海,那我們每個人是什麼是大海裡面的一個水泡。迷了之後,以為水泡是自己;覺了的時候,知道整個大海是自己。這個水泡是什麼我執。我執破了之後,原來大海是自己,大海裡面所有水泡,雖然還沒有破的,還是自己,它總有會破的一天,只是早晚不同。不管它破不破,反正它沒有離開大海,它還是大海水。這個比喻好,大乘教裡面佛常常用這個比喻來告訴我們事實真相。
 >>>
所以我們對於一切眾生,起心動念就錯了,起心動念是什麼是根本無明,分別就更錯了,執著是嚴重的錯誤。雖有起心動念,沒有分別執著,那是什麼境界叫一真法界,諸佛如來的實報莊嚴土。講諸佛如來,自己有分,自己也是諸佛如來。我自己不到那個境界,這境界怎麼會現前十法界裡面四聖法界怎麼來的分別來的,你有分別心就現四聖法界。六道輪迴從哪來執著來的,你有執著,六道就現前。所以它不是真的,六道隨著你念頭在轉,你哪一天這個念頭斷掉了,我不再執著了,六道馬上沒有了,像你作夢一樣,一下醒過來了。夢中境界還記得,那叫什麼習氣。其實醒過來的時候是一場夢。哪一天你連分別都放下,十法界還是一場夢,你超越十法界,你回歸到一真法界。一真法界就是西方極樂世界,《華嚴經》上講的華藏世界,華藏跟極樂是一不是二,一切諸佛實報莊嚴土都是相同的,全是自性變現的,心現識變,不過那個情識裡頭還沒有分別執著。由此可知,我們只要放下執著,這叫功夫,身語意裡頭執著沒有了,找不到了,你就超越六道,證阿羅漢果。我人還在這個世間,我已經證得這個果位,這在佛學一個名詞叫有餘依涅槃,涅槃是你證得,證得你的身體還在世間,礙不礙事不礙事,真的你生死自在了,你想什麼時候離開就什麼時候離開。你離開,知道自己到哪裡去,證阿羅漢果,到四聖法界的聲聞法界。如果連習氣都斷了,那功夫高的,你就生緣覺法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念佛求生淨土,那就是太殊勝了,來生到哪裡去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這是無比的殊勝。所以沒有看破你就不能放下,叫依解起行。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第二0五九卷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