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b0016 佛告訴我們靈魂還不是我
 >>>我們再往下面看,「第五具足方便住,對治真俗身邊二見,令大智境界得自在,破不自在障故」。五是具足方便,方是方法,便是便宜,方便兩個字要用現在的話說,就是最恰當的方法、最好的方法。這沒有一定的,為什麼這些事情是因人而異、因事而異、因時而異,它是活的,它不是一成不變的,所以叫善巧方便。這就是智慧的起用,智慧起用就叫具足方便,就是善巧方便。它的體是自性般若智慧,起作用的時候就叫具足方便,大乘教裡也常常講「善巧方便」,它起作用。它對治真俗身邊二見,俗有身見、有邊見,俗是六道凡夫,身見是什麼執著身是我;邊見就是現在講的對立,邊是二邊,有真,真的對面就是假,善的對面是惡,好的對面是壞,長的對面是短。人生活在哪裡生活在相對的世間,相對就是邊見。佛告訴我們,身見跟邊見都是錯誤的,錯覺,沒這回事情,這是所有一切煩惱的根本。修行人首先要破身邊二見,身邊二見破了,五種見惑就不難斷,因為它底下就是見取見、戒取見、邪見,這五大類的錯誤見解。確實要知道身是假的,身不是我,我是什麼現在科學家也相當聰明,他們在研究當中也發現身不是我,那身是什麼?有點跟佛法講的接近,身是我所有的,不是我。什麼是我靈魂是我。因為身有生死,靈魂沒生死,靈魂在六道裡面去投胎,這個身體壞了,用的時間長,用舊了、老了、壞了,不要了換一個。
 >>>這不就是像藏傳的活佛轉世一樣嗎他去換個身體。所以轉世不希奇,活佛轉世,哪個不轉世!各個都轉世,問題就是你轉了之後,你得個什麼樣的身活佛是個修行人,他愈轉愈殊勝。如果我們能夠懂得斷惡修善,那個身也愈轉愈殊勝,從人道轉到天道,欲界天轉到色界天,色界天轉到無色界天,這不都是轉世嗎天有二十八層,無論哪一道都非常複雜。這裡面總而言之,有染、有淨、有善、有惡,有智慧、有福報、也有愚痴受苦,像這些情況我們知道得很多。佛告訴我們靈魂還不是我,那什麼是我佛家講有我,常樂我淨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有真我,真我是法性,法性沒有生滅,法性沒有染淨。惠能大師見性的時候不是講得很清楚嗎「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這是真我,真的我不生不滅,真的我得大自在;這個身是我,這身不自在。「我」這個字的定義在佛法裡面有自在的意思,我們在身上找不到自在。所以一定要曉得,執著身是我是很大的錯誤。
 >>>法性,乃至於從法性變成法相,法性是體,《還源觀》裡面講「顯一體」,那一體是法性;「起二用」,這是現相,就是法相。大乘教裡面把體跟作用合起來講叫法身,或者單獨講法性是法身,或者單獨講法相也稱作法身,都講得通。為什麼它有三遍的性質,那就是「周遍法界」,它第一個特性,無論是性、無論是相,周遍法界,第二個特性「出生無盡」,第三個特性「含容空有」。無論在性上講、在相上講,它都是究竟圓滿的,它沒有分別,它沒有執著,它沒有起心動念。在大乘佛法裡面,稱這個境界叫實報莊嚴土、叫常寂光土,身跟土是一不是二,這叫得大自在。性遍法界虛空界,它所起的作用,這個作用就是物質現象跟精神現象,也是周遍法界,這是真我,在哪裡就在現前。為什麼我們不能覺察我們是迷而不覺,不是沒有,我們是迷而不覺。為什麼會迷因為我們起心動念、分別執著,迷了。佛說得好,經上講得明白,只要我們放下妄想分別執著,妄想是起心動念,也就是說我們真正能做到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這個事實真相你就見到,就在眼前。見到之後就看破,你當然放下,看破之後放下了,徹底放下了,不但沒有分別執著,連起心動念都沒有,那就恭喜你,你已經進入這四十一個位次,就是十住、十行、十迴向、十地、等覺,你已經契入這個境界,你不會退轉,念不退,就是圓證三不退,位不退、行不退、念不退。              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