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不順境還是發脾氣
 
>>>可是我們迷得太久,迷得太深,妄念真多,我們自己知道,也很痛苦,除不掉。佛家有妙法,這個妙法是八萬四千法門。哪一門適合我的狀況諸佛如來、祖師菩薩為我們指出來,我們這個娑婆世界閻浮提洲的眾生,就是指我們這個地球,最適合的方法就是持名念佛,真好,不管什麼念頭,念頭一起,阿彌陀佛。我遇到順境,貪愛的心一動,阿彌陀佛,歸到阿彌陀佛去,妄念打掉了;不順心,想發脾氣,阿彌陀佛,瞋恚伏住,放下了,這一句阿彌陀佛就救了你。阿彌陀佛在什麼時候念在你起心動念的時候念,管用,那就叫覺。古大德講「不怕念起」,念是什麼七情五欲,不是那個微細的念頭,微細念頭八地才曉得,七地以前都不知道。所以一般經論上講念頭不是那個念頭,是我們現在起貪瞋痴慢、七情五欲,起這個念頭。這個念頭才起,阿彌陀佛,這叫會念佛,這叫做念佛功夫得力。那個不會念佛,功夫不得力的,雖是個念佛人,平常念珠拿在手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遇到順境還是貪戀,遇到不順境還是發脾氣,不會念佛。不會念佛的,他念佛是跟阿彌陀佛結個緣,這一生當中不能往生,為什麼不能往生這個佛號壓不住煩惱,佛號能夠壓住煩惱就叫做功夫成片,這是往生基本的條件。所以學佛人真想往生,念念提起佛號,放下七情五欲,你有這樣的功夫,有這樣的本事,你是極樂世界的人。與這個性修不二相應不相應相應。阿彌陀佛是自性的德號,我們用它來把七情五欲這些雜念伏住,那叫修,這是一樁事情,不是兩樁事情。全性成修,就是起心動念全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性德,念念是阿彌陀佛,其他念頭出不來,都被控制,都被壓下去,那叫修德。你能把煩惱習氣統統控制住,統統石頭壓草一樣把它壓下去,沒斷,煩惱沒斷,控制住了,壓是控制住,這是修德。修德跟性德是一,性德是阿彌陀佛,現在也用阿彌陀佛來壓,修性不二,全性成修,全修在性。你看看,這性德是清淨平等覺,與這個相不相應妙極了。
 >>>
念佛人得會念,念佛人喜怒哀樂、七情五欲還是常常爆發,這個不行,這個是造業,造什麼業輪迴業。你造的是貪心,鬼道,你在製造餓鬼道;發脾氣瞋恨,你是在製造地獄道。製造出來誰去自己去,不是別人去。愚痴,愚痴是邪正不能辨別,是非善惡都搞不清楚、都搞顛倒了,你在製造畜生道。你在認真念佛,念念想求西方極樂世界,自利,你做許許多多的好事,迴向幫助你往生,行不行行。能不能成能成。但是告訴你,品位不高,你在凡聖同居土,為什麼你自己為利益自己,生極樂世界我就成佛了,這還是為自己。可是這個能生,這是淨土了不起的殊勝,因為這種念頭,不是在淨土裡,修其他法門不會成功的,你出不了六道的,你所修的什麼六道裡面的福報,福德邊事,不是功德邊事,因為你有自己。完全沒有自己,完全是利益眾生的,那是菩薩,那是圓滿功德。你做一切好事,修積一切功德,有沒有自己有。為誰修的為我自己修的。不錯了,修淨土,能生凡聖同居土。五品位裡面講正行兼修,夾雜自己的利益在裡面是兼修,沒有自己的是正行,菩薩正行,跟菩薩沒有兩樣。這些你不搞清楚,你在日常生活當中你修什麼真修行,念念在提升自己,天天在提升自己,所以他法喜充滿,他真快樂。這個快樂與世間五欲六塵不相干,與世間名聞利養也不相干,那些東西統統都放下了,都拋棄掉了。這個是,你看看,戒定慧三學、三慧天天往上提升,真樂!孔子說得好,「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我天天在學習,學習統統都落實在生活,變成什麼?生活就是學習,工作就是學習,待人接物都是學習,這個學習就是我們佛家講的修行。在哪裡修行穿衣吃飯是修行,每天忙著自己的工作是修行,待人接物統統是修行,你修行的功夫得力了,你會歡喜。
 >>>
你看最近這幾年我們提倡《弟子規》,確實有一些同修把《弟子規》落實到生活、落實到自己,自己真做到,慢慢影響家庭,家庭也做到,他法喜充滿,他過去的生活是憂愁,煩惱重重,現在歡喜,無比的快樂。那修的是什麼小道,《弟子規》就能給人帶來法喜,如果你今天修性修不二,性修不二是阿彌陀佛跟我的生活不二,我的生活跟阿彌陀佛不二,我的工作跟阿彌陀佛不二,我處事待人接物跟阿彌陀佛不二,這個快樂不是修《弟子規》那個快樂能比的。阿彌陀佛是我的生活,阿彌陀佛是我的工作,阿彌陀佛是我處事待人接物,你是個真念佛人。你一天一聲佛號沒有念,你把阿彌陀佛都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這叫真念佛,這裡頭有真法喜。這是說無量法門裡面,舉這一門做例子,其他法門一樣,沒有兩樣。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