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示現一個順境的時候貪愛
 >>>第三「因果理同。心佛眾生,三無差別」。心是能現,我們前面講過,能生、能現、能變。佛,佛是覺心,心覺悟了,變現是佛境界。眾生是心迷了,就變出眾生境界。所以佛跟眾生都是所現、所生、所變,心是能生、能現、能變,心、佛、眾生這三個是一而三、三而一,沒有差別。沒有差別裡面說有差別,那什麼因果不一樣。覺是因,佛是果,覺心生出來的是佛,佛是果。迷是因,生出來的是眾生,這個眾生是講十法界依正莊嚴。佛沒差別,我們可以這樣說,初住以上就是佛了,真佛不是假佛,為什麼他們把這三大類的煩惱都放下,執著放下了,分別放下了,起心動念放下了。給諸位說,起心動念是無明煩惱,分別是塵沙煩惱,執著是見思煩惱,大乘經上常常用三種煩惱這個名詞,《華嚴經》上用妄想分別執著。妄想就是起心動念,這個起心動念是我們人不知道的,我們現在講起個善念、起個惡念,起心動念不是說這個念頭,那個起心動念就是彌勒菩薩講的一彈指裡頭有三十二億百千念,那個才叫根本無明。
 >>>
我們今天講起心動念,起個善念、起個惡念,那是造業。起個善念,三善道的果報,起個惡念,三惡道的果報,所以決定不要起貪瞋痴。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你常常要覺悟,因為你看到會生氣,會發脾氣,會不高興,你立刻就覺悟,這個境在引誘我,要我到地獄去,我不理會它就沒事了。我要是上它的當,我一看到馬上就發脾氣,那你就很聽話,叫你到地獄,你看趕快就往地獄鑽,你不是糊塗人嗎下地獄是誰負責他不負責,是你自己負責,你自己去的。給你示現一個順境的時候,你怎麼就貪愛貪愛是餓鬼。所以說外面境界都是好境界,沒有善惡,它在那裡鍛鍊我們自己,讓我們在所有境界,順境、善緣,不起貪痴;逆境、惡緣,不起瞋痴,貪瞋痴,不生這個。不生貪瞋痴就生什麼就生戒定慧,境界現前什麼你心裡生智慧,不生煩惱,貪瞋痴是煩惱。如果你沒有達到這個境界,你得想想三途可怕,你願意到餓鬼、畜生、地獄嗎你願意去嗎那你常常想到,你在生活當中,你每天從早到晚穿衣吃飯,你有貪心,你在造餓鬼道的業;你有瞋恚,你在造地獄道的業,你在那裡造因;你對於是非善惡不清楚,還常常冤枉別人,你造的是愚痴業,畜生果報。換句話說,你從早到晚幹什麼事情幹三惡道的事情,你天天在那裡幹這個,你臨命終時當然到三惡道去。不是別人叫你去的,是你自己所造的,這是因,你造的什麼因,你將來有什麼果報。天天想成佛,為什麼不念阿彌陀佛無論什麼境界現前,統統念阿彌陀佛,這真有智慧的人,這是一等聰明的人,他不造業,不造輪迴業,什麼境界現前都是阿彌陀佛。你來誘惑我,我都是阿彌陀佛,這是造淨業,他將來一定到極樂世界去,這是真正學佛人,這是真正的佛弟子。
 >>>
自己這一生無論什麼樣的遭遇,不可以怨天尤人,要知道什麼自作自受。我們現前的果報,特別是逆境,順境、逆境都一樣,順境裡頭沒有貪戀,逆境裡頭沒有怨恨,永遠保持清淨平等覺就對了,這不能不知道。我們日常生活當中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這三業,起心動念是意業,言語是口業,造作是你的動作,身業,身口意三業的造作,你就要想到造作必定有結果,你在造因,後頭有果報。這個果報要快,現在就現前,最近它就有感應,遲,遲在來世。所以果報有現報,你在這一生就會遭遇到;生報,來生,來生得的果報;後報,那是第三生以後。佛經上講得好,「假使百千劫」,這講時間,百千劫這麼長的時間,你的業習沒忘記,阿賴耶識裡頭存在那裡,檔案,「因緣聚會時」,這個業因碰到緣,「果報還自受」,你說這事多麼可怕,能幹不善的事情嗎我們想善,想善要做善,要心善、要言善、行善,你就沒有一樣不善。我想做好事,我心不善,心有嫉妒心、有貪心、有瞋恚心,這心不善,言不善,行為不善,你怎麼會有好的果報哪有這種道理。三業不善決定感三惡道,三業都善決定是生三善道,這是佛給我們凡夫講的。凡夫沒有能力超越六道輪迴,佛才這樣子提醒我們,告訴我們最好不要造三惡道的業。學佛再做三惡道的業叫冤枉!不學佛的人情有可原,沒人教他,佛法天天教你,你還在幹這個,錯了,佛經上沒有這樣教給我們的,我們自己要警覺,自己要覺悟。
 >>>所以菩薩在此地勸學十法,第一個講誦習多聞,近善知識,這有大道理在。今天社會混亂,災難很多,我常常勸同學,全球聯播的「2012」的電影,我是四、五十年沒有看過電影,同學們買了一張票送我,讓我去看一場,我看了之後我覺得好。現在「2012馬雅預言」的光碟出來了,方便了,有光碟可以多看幾遍。你要問我看多少遍?我差不多看了二十多遍,為什麼?要在一切時、一切處、一切境緣當中時時刻刻能提得起警覺,它能夠幫助我,驚醒我三業要歸佛,身口意都要歸佛,不能造惡業,造惡業怎麼樣?造惡業就是那種果報。會不會現前?我們想到二、三年前印尼的海嘯,幾秒鐘的時間,二十多萬人死亡。才過去,還不到一個月,海地地震的災難,新聞報導是三十五萬人,不到一分鐘就沒有了,好像是「2012」的電影片子在開始預言,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還能不警覺嗎依舊還起惡念嗎這個惡念是以十善業為標準。我們是不是還起殺盜淫的念頭,妄語、兩舌、綺語、惡口的念頭,貪瞋痴的念頭還要起這些念頭,還要有這些行為,我們的前途不堪設想。念佛人知道有西方極樂世界,知道有阿彌陀佛,這個信息得來不容易。佛在大乘經裡面常說,「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這話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得人身、聞佛法,更難得的是聞到佛法裡頭的究竟法,一生成就的大法,不知道珍惜,不知道把握住,那是糊塗到所以然了,這句話過去李老師常講的。
 >>>
你得到這個信息,換句話說,你要認真學習的話,你這一生決定超越六道、超越十法界,你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了。你得到這個信息,如果你的煩惱習氣無明蓋著你的自性,你不覺悟,依舊還造殺盜淫,依舊還造十惡業,那就沒有法子。雖然在大乘教裡面種一點善根,李老師也常常講到,你一定還在六道裡頭長劫輪迴,你要吃盡苦頭你才會覺悟。我們看了這個電影,多看幾遍,增長我們一個什麼觀佛家講止觀,修行,無常觀,你會警覺到,會常常想到一切法無常,一切法不可得,這是給我們最好的警覺。沒有人常常來警惕我們,這個光碟可以常常警惕我們,我們警覺心稍微降溫的時候最好馬上看一遍,把警覺心向上提升。佛在經教裡面常常說,不曉得說了多少遍,「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這是時候了,不能再等了,不能再耽誤了。對一切人恭敬,自己為人處事學謙卑、學禮讓,不再跟人爭。競爭這個觀念是西方的,中國古聖先賢書籍裡頭找不到競爭這個名詞,中國古聖先賢教人忍讓、謙讓、禮讓,讓到底,一層一層往上提升。這與心性相應,這是自性裡頭的本善,本善不要忘掉,本善要叫它增長。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