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使命責任大量流通在網路上
>>>所以教育,什麼教育最重要因果教育最重要。在這個時代,印光大師一生提倡,我看到弘化社印的書,流通的是經論善書,只有三樣東西印的分量之大,數量之多,讓我感到吃驚,這三樣就是《了凡四訓》、《感應篇彙編》、《安士全書》。在印光大師那個時代,抗戰之前,這三種書祖師流通差不多是三百萬冊,那個時候的印刷術不發達,不像現在,現在印這麼多冊不稀奇,在那個時候真不容易。今天我們要繼承祖師度脫眾生的德行,我們有責任、有使命大量流通現在可以流通在網路上,現在可以製作光碟,做有聲書,最好有白話講解也有原文的讀誦,全心全力去做。為什麼我們常講四種教育,現在要把因果教育擺在第一,人真正把因果參透,因果搞清楚、搞明白,就不會動一個壞的念頭,為什麼他知道因果太可怕了。所以相信因果的人不敢做壞事,相信倫理道德的人他羞於作惡,不好意思做壞事,可是名聞利養、五欲六塵現前有時候他還把不住,他還會做壞事,但是相信因果不敢,為什麼他知道報應很快,馬上就現前。所以中國過去幾千年來這個地區長治久安靠什麼靠倫理教育、靠道德教育、靠因果教育。世世代代最明顯的設施,硬體的設施,我們能看見的,這在外國沒有的,第一個是祠堂。祠堂教什麼教倫理。以前沒有那麼多學校,私塾幾乎都是在祠堂,利用這個建築來辦學,講倫理,孔廟代表道德,城隍廟代表因果。這三個道場,哪一個道場香火鼎盛給諸位說,城隍廟,去城隍廟燒香拜天神的人比祠堂、比孔廟的人不知道多多少倍,然後你就明白,這社會長治久安主力是什麼?因果。
>>>
城隍廟裡面的閻王殿,十殿閻王,閻王殿裡面講業因果報都是用泥塑的,我們家鄉城隍廟是泥塑的,你去看了之後你一生不會忘記,讓你驚心動魄。所以在今天,城隍廟應當要恢復。我看過山東慶雲它們那個地方建造的閻王殿,是用電動模型做出來的,我去參觀了一次,很生動,規模還不夠大。大體上是依照《玉曆寶鈔》,依照江逸子先生畫的十王圖(地獄變相圖),把它用立體化建造出來。確確實實教化了許許多多人,觀看的人絕大多數回頭是岸,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不敢再做壞事,它收的效果多大。三種教育,儒釋道的三個根,儒家的《弟子規》,道家的《感應篇》,佛家的《十善業》。在中國幾千年來,因果教育誰是主流道家是主流。地獄變相圖要做詳細的解釋。江老師這個地獄變相圖畫成之後,我看了很受感動,我就請了幾位同學,在澳洲,去查《大藏經》,《大藏經》裡面佛講地獄的這些經文,把它找出來抄在一起,把它印成一冊,我們重新訂個題目,《諸經佛說地獄集要》,我定這麼個名稱。裡面總共蒐集二十五種經論,佛講這些業因果報講得詳細,比道家講得更詳細。所以我希望將來有人,有這些畫家能夠依照《諸經佛說地獄集要》畫一個地獄變相圖。這個地獄變相圖,佛教有,道教有,好像基督教也有。因果教育在今天社會比什麼都重要。如何能叫現在的人回心轉意,回頭是岸,除了因果教育之外沒有第二個辦法。
>>>《弟子規》能夠喚醒人的良心、人的良知,但是沒有辦法化解人的惡習氣,貪瞋痴慢的習氣,造作十惡的習氣。我這麼多年來常常在想,除了因果教育之外沒有更好的辦法。所以希望同學們多學學這一方面的典籍。發心學講經從哪裡講起從因果講起。講因果有好處,第一個好處在自己,自己常常講,要常常學,常常深入,自己就先度了,自己先回頭,然後再幫助別人,自他兩利。深信因果之後肯定你的業報就轉變,轉惡為善,化災殃為福德,你的家庭生活會美滿、會和睦,你經營事業會順利、會更好,對社會的安定和平你做出真正的貢獻,這是無比的功德。你要是專門為社會,不為自己,是功德;夾雜著自己名利在裡面,也能夠得到,那就變成福德。這個世間人還是求福德的人多,所以求福德是好事,不是壞事,我們也讚歎、也鼓勵,修學功德的是少數人。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