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身操心叫造孽像衣服一樣
 >>>
底下說,「若無如是微妙法門,凡夫何能度此生死業海,而登彼岸」。在這末法往後九千年,除這個法門之外,沒有任何一個法門能成就,為什麼?每個法門都得斷煩惱,你見思煩惱能斷嗎不說別的,思惑不算,單單講見惑,你能斷嗎見惑斷了,在小乘才證初果,大乘《華嚴經》上初信位的菩薩,換句話說,你才入門!見惑是什麼?細說八十八品,略說,佛把它歸納為五大類,第一個是身見,第二個是邊見,第三個是見取見,第四個戒取見,第五個邪見,這五大類,你能不能把它斷掉真正斷掉,《金剛經》上那四句話你就做到,「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你剛剛做到。我們問問,我自己能不能做到?做不到,真難!無始劫以來就執著這個身是我。現在佛告訴你,身不是我,你不必為身去操心,為身操心叫造孽。身不是我,身是什麼?身是我所有的,就像衣服一樣,衣服不是我,衣服是我所有的,身體是我所有的。所以你一定要知道,我不生不滅,我是永遠不會死的,身體有生滅,像衣服一樣,衣服穿壞了換一件,我們這個身體用了幾十年不好使了,換一個,很自在、很歡喜,換個新衣服。可是換衣服的時候,那與你的業力有關係,你一生心善、行善,愈換愈好;如果你心行不善,愈換愈差,這一生是個人的身,來生換成畜生身,換成餓鬼身,愈換愈差。可是不管換的那個是什麼身,身都不是自己,這個事情要懂。一般世俗諺語講,什麼是自己靈魂是自己,靈魂沒有生死,它會到六道裡頭去找身體,去找一個身體。找個身體也不是隨自己的意思,隨自己的意思,咱們都找天身多好,去享天福,找身體是受業力的支配。還是一切法從心想生,你的心善,你找到的全是善的;你心不善,那你所找的都不善,由此可知,善心善念多重要。
 >>>今天我們外面的環境都是引誘我們起貪瞋痴慢,貪瞋痴慢是最不好的心念,如果真正懂得因果報應,你就能夠克制自己。因果理論裡面講「一飲一啄,莫非前定」,命裡是你的,你一定會得到,命裡沒有,用什麼樣的手段都得不到,那你何苦造惡,不值得!財怎麼發的?你命裡有,無論你做什麼生意都發財。命裡沒有,你想盡什麼方法都發不了財,你拿槍去搶人也發不了財,你剛剛搶到就被警察抓去了。不是你的,你何必!胡小林明白這個道理了,以前用不正當手段去經營生意,錯了!現在那個錯誤全改過來,老老實實,照樣賺錢,每年營業額都上升。他才恍然大悟,原來不是用不善的手段能賺得的,不是的,不善手段得來的還是你自己命裡有的,你命裡沒有,什麼手段你都得不到。所以我們想想,日本人侵略中國,想佔領中國,它沒有這個福報,中國不是它的,打了八年還投降了,不是的!滿清政府在關外,它到中國來統治二百六十年,它得有這個命,這塊土地是它的;不是它的,用戰爭、用佔領都不行。真的是「一飲一啄,莫非前定」。用戰爭的手段奪得來的還是自己命裡有的,但是戰爭的手段是非常不好的手段,你殺了多少人,傷害多少人民的財產,這是極大的惡,都有報應,你的福享完之後你得要報。皇上不好當,到亡國之後,這些皇上都要去還債,都要去償命,哪有那麼便宜的事情。所以人真正把事實真相搞清楚,那個妄念統統息掉了。什麼好?還是念佛好,還是超越六道輪迴、超越十法界好!他幹這個事情,不幹別的了。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 十二集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