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善是他沒有受過好的教育
 >>>
我看到科學家這些報告,《解讀末世預言》裡面說得很有道理。所以明白這個道理,災難現前不怕,知道化解的方法,念頭一轉就化解了。但是要集體意識才能產生效果,集體意識我們叫全世界的人都回心向善,這個做不到。他不相信,他說這是宗教,這是迷信。那怎麼辦我們就找這一批信宗教的迷信的人,我們這些迷信的人,我們斷惡修善,我們來改變,他們也沾光了。他們雖然沾光,他還是瞧不起我們,我們不要介意,不要放在心上。總而言之,救人、救自己是好事情,縱然受盡侮辱,這消我們的業障,有什麼不好!所以學大乘教的人,這麼多年來我常說,這個世間佛告訴我們,「時時是好時,日日是好日」,我續兩句,「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我們在這個世間生活得多快樂、多幸福。我感覺到這個世間非常美好,沒有惡人,他作惡是一時糊塗迷失了自性,本性本善,我們相信他的本性善的,「人之初,性本善」;他那個不善是他沒有受過好的教育,他學壞了。現在這個社會學壞很容易,有很多老師在教你學壞,第一個老師就是電視,現在網路的老師比電視還厲害,它們在教你!你天天跟它學,你沒有一天不親近它,你能不學壞嗎不可能的事情。佛菩薩天天跟它學,我相信也會學壞。
 >>>所以我們只有一個辦法,我不能限制你電視不播,但是我有權不收看。我們的道場,也有不少學佛同修的家庭裡面沒有電視,有電視收不到外面東西,他天線不接上,放我們的光碟。我們天天接觸的是佛菩薩,天天接觸的是聖賢的教誨,我們跟外面信息中斷了。我差不多有四十多年,將近五十年了,不看電視、不聽廣播、不看報紙,也不看雜誌。所以很多人講災難,來問我,我說沒有,每天天下太平,日子很好過!沒有一點操心的事情。這就是心態上的問題,你肯放下,沒事!電視放下,廣播放下,所有媒體都放下,報紙放下,雜誌放下,甚至於連書本也放下。現在的書店跟從前書店不一樣,六十年前的書店,你進去有書卷氣,磁場非常好,你進入圖書館、進入書店,你的心定下來,感覺好。現在不行,現在進入書店磁場非常不好,什麼原因書架上那些書內容不好。我年輕的時候很喜歡逛書店、進圖書館,現在不去了。現在我居住的地方,房間裡面放的都是經書,佛教的經書、其他宗教的經書我都蒐集;我們中國的典籍,《四庫全書》、《四庫薈要》,我放這些東西,這些東西磁場好!現在社會上好人少,好朋友交不到,我們跟古人交朋友,跟佛菩薩交朋友,!他們永遠不會變卦的。由此可知,幸福與災難都是自己選擇的,你不要怪人,怪人錯了,自己選擇的。你這一生當中選擇幸福美滿,你確實就能過得幸福美滿;你要選擇那些十惡,殺盜淫妄,你選擇這些東西,那你的生活就得要受災難折磨。所以很多預言我看到了,我覺得一點都不稀奇,許多災難我知道它怎麼來的,它為什麼會有災難,我也知道化解的方法,不是難事!所以極樂世界是彌陀自性本具的般若智慧,就是真實慧,從這個地方開化顯示。開是開啟,門打開來;化是教化,用什麼方法教化?顯示,我們今天講的身行是顯示,言教,自己做出來給大家看,人家相信了。阿彌陀佛四十八願,願願他都做到、都兌現了,一句話不假,所以能得別人的信心。究竟是回什麼事情,那只有明心見性的人知道。
  >>>「彌陀之一乘願海,六字洪名,圓融具德,超情離見,舉體是事理無礙、事事無礙之一真法界,故非思量分別之所能知、語言文字之所能及。故云非九界自力所能信解」。這一段比較長一點,真的,念公老人為我們說清楚了。淨宗的偉大就在彌陀一乘願海。海是形容詞,大願,宏願!什麼願希望一切眾生在一生當中圓成佛道,這叫做一乘願海。一乘是成佛,二乘是講大乘、小乘,大乘是菩薩,小乘是阿羅漢。淨宗不是希望你成個羅漢、成個菩薩,不是的,淨宗希望你這一生所證得的跟阿彌陀佛一樣圓滿,這是彌陀的本願。而且用的方法太妙了,六字洪名,實際上四個字「阿彌陀佛」。蓮池大師念佛就念四個字,在《竹窗隨筆》有這麼一段記載,有人向他老人家請教:你老人家念佛怎麼念法「念四個字。」你教別人「教別人六個字。」為什麼不一樣他說:我這一生決定要往生極樂世界,親近彌陀,所以客氣話不加了。經上講得很清楚,執持名號,名號就四個字。南無的意思南無是恭敬,是皈依、歸命,這客氣話免了。我教別人,別人沒有心願真的求往生,所以加一個皈依阿彌陀佛,歸命阿彌陀佛,跟阿彌陀佛結個緣,來生後世會續上,這麼個意思。真的,決定在這一生你就學蓮池大師一樣,客氣話都免了,我們來真的,不來假的,真的是「阿彌陀佛」四個字。
 >>>>
這四個字圓融具德。這四個字可以翻,沒翻,為什麼不翻尊重不翻。翻成中國意思,阿翻作無,彌陀翻作量,佛翻作覺,無量覺。無量覺是對誰講的?對真如本性講的,所以它是性德的名號,念阿彌陀佛是念自己的自性!釋迦牟尼佛在《華嚴經》上告訴我們,「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阿彌陀佛就是如來智慧德相,無量智慧、無量的德、無量的相好,它是念自性,不是念別的,所以圓融具德。圓融具德我們用《華嚴經》上這句話,三樁事情,智慧、德能、相好統統具足,一點都不缺。超情離見,情是情執,這裡頭沒有情執;見是我見。情,我們中國人講七情五欲;見,末那識裡面四種煩惱的根,我見。從我見延伸出來我愛、我慢、我痴,只要我見沒有了,後頭全沒有了。所以《金剛經》後半部教你離見,破四見,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四見破了,你就超越十法界。前面講四相,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四相破了,你超越六道輪迴,四見破了超越十法界。這一句名號超情離見。念阿彌陀佛的人多,懂得阿彌陀佛這句名號的義理、境界的人不多。所以為什麼念佛人還要真正來學習《無量壽經》?學習《無量壽經》,你把淨宗理事性相因果全明白了,你念佛跟別人念的就不一樣。真的是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你才會有無量的法喜,你念得舒適、念得快樂、念得歡喜,道理在此地。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十集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無量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