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要能夠反省要回光返照
  >>>第三,「住三世諸佛家」。這是菩提心,三心:直心、深心、大悲心,它的別義,這三種別義。住三世佛家,這個三世是過去、現在、未來。過去佛,世尊當年在世曾經給我們介紹過,他說十方世界諸佛的名號,這部書被傳下來,阿難尊者傳下來了,就是現在《大藏經》裡的《佛名經》,也叫《萬佛名經》。很多寺院道場過年的時候都拜萬佛,就是用這個本子,一共大概有一萬二千多個名號,佛的名號。佛也講過,過去千佛、現在千佛、未來千佛,這叫《千佛名經》,也有人拜千佛名號的,這在過年的時候,我們常常看到,寺廟裡頭拜千佛、拜萬佛的,佛為我們介紹。過去佛、現在佛,未來佛是誰未來佛是現在所有一切眾生,一切眾生皆是未來佛。一切眾生有佛性,只是成佛早晚不同,哪一個眾生不成佛肯定成佛。所以《華嚴經》上佛講了很多次,「一切眾生本來是佛」。
 >>>
所以佛法跟你有什麼關係佛法是自己的法,不是別人的法。你以為這個佛法《大方廣佛華嚴經》是釋迦牟尼佛的?是毘盧遮那佛的?你要這樣去會意,你錯了。《大方廣佛華嚴經》是自己,自己的法,每一個人的法,每一個眾生的法。大是你的自性,方是你的現相,廣是你的作用,無論你在實報土,或是方便土、凡聖同居土,都離不開「大方廣」講的範圍,不是說別人,都說自己。這個事實真相,我們對魔、外,要廣為宣傳,為什麼?他明白了,他就不障礙了。他今天障礙,他沒有障礙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成佛了,他也不能障礙毘盧遮那,那已經成佛了。障礙誰障礙自己,障礙一切眾生成佛得度的緣分,這叫斷一切眾生法身慧命。佛菩薩沒有斷,沒有斷眾生法身慧命。誰在斷?魔、外,外是外道,他們在做這個事情。這個魔、外,範圍太大了,所以我們特別要能夠反省要回光返照,我是不是魔我是不是外?這個很重要。
 >>>我要不是魔、不是外,我這一生肯定得度,修行成功,決定得生淨土。如果不能往生淨土,那我不是魔就是外,這個要懂。外是什麼?心外求法,佛家講外道,定義是在此地。心外求法就叫外道,因為所有一切佛法是從自性裡頭流出來的,所以佛法叫內學,如果你認為這是心外之法,錯了,你學一輩子你也不得其門而入,這叫外道。魔是什麼魔的意思是惡作,也就是說你跟正法相違背。正法是什麼十善業,不殺生、不偷盜、不淫欲、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不貪、不瞋、不痴。魔是什麼反其道而行叫魔,殺生、偷盜、邪淫、妄語、兩舌、惡口、綺語,幹貪瞋痴,這叫魔。所以我們要常常回光返照,我到底是佛是外還是魔。前面講到菩薩,每一位菩薩無邊行海,無量無邊,行門無量無邊,這個都是我們在日常生活,我們從早上起來到晚上,起心動念、言語造作,你要是用筆記記下來,多少條,這叫行海。歸納起來不出十善業,十善業就是佛,十惡業就是魔,心外求法就是外道,這麼一回事情。
 >>>
所以真正契入境界,不要多,稍稍涉獵就曉得,遍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跟自己是一體。破壞別人就是破壞自己,報復別人就是報復自己。我常常比喻,牙齒咬了舌頭,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咬過好多次,舌頭都咬出血出來了,那舌頭對牙齒要不要報復深仇大恨,那要把牙齒完全打垮掉、拆掉它,舌頭幹不幹這個事情不幹,咬流血也就算了,為什麼一體。世間眾生一個個對立,什麼原因不知道是一體。這個一體是倫理關係,佛法裡頭有高深的倫理,究竟圓滿的倫理。倫理是講關係,人跟人的關係,人跟一切動物的關係,跟十法界依正莊嚴的關係。我們常講跟花草樹木的關係,跟山河大地的關係,跟自然現象的關係,這都是屬於倫理。所以佛法的倫理講得廣大,因為遍法界虛空界從哪來的?從一體變現出來的。一體是我們的自性,是真性,宗門裡面所說的「父母未生前本來面目」,本來面目是常寂光。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